晴時多雲

TensorFlow課程明年上線

2017/11/29 06:00

Google推動人工智慧(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加速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技術更加普及,Google不但在本月釋出行動版機器學習套件(TensorFlow Lite)的開發者預覽版,還將在明年讓Tensor Flow課程上線,讓更多人來學習人工智慧,以解決人類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或是目前生活周遭遇到的問題,Google並以本身的資料中心為例,透過感應器蒐集資料並以人工智慧運算後,調整後可減少機房冷卻用電達40%,整體用電也減少15%。

Google昨天在日本舉行「Made With AI」國際媒體記者會,Google資深研究員Jeff Dean表示,Google希望每個人都可用開源AI工具來解決問題,包括環保、醫療等各種問題,但首先要把AI、機器學習變成更開放、更公平的工具,讓大家都能取得資源。

Jeff也指出,目前Google有1.8萬個專業人員在進行機器學習計畫,除了Google內部課程外,許多大學也有開設課程,明年會將已經募集的近950所大學以及科技專家所進行的培訓課程,在網路上架,讓大家都可學習。

Jeff說,Google也計畫讓機器學習自動化,1萬個機器學習產生1.5萬到2萬個學習模型,執行成效良好的機器模型再繼續加強發展,希望可以藉此降低演化成本,並提升學習效率,且提升準確度,而目前還需要克服改善的,是讓人工智慧技術可以更普及公平,讓人人都會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