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InFO大擴產 穩拿蘋果A12訂單

2017/10/06 06:00

台積電中科廠正如火如荼以10奈米製程生產蘋果智慧型手機A11處理器。(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供應鏈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最近正進行整合型扇出型晶圓級封裝(InFO WLP)大擴產,預計增加1倍產能,擴產從龍潭廠延伸到中科廠,因台積電的InFO搭配前段晶圓代工的主要客戶是蘋果(Apple),擴產倍增顯示,iPhone 8的A11處理器出貨量比預期多,iPhone下世代的A12訂單,台積電全拿也勝券在握。

台積電從去年開始為蘋果提供前後段的整合服務,估計投資在InFO與光罩的資本支出就達10億美元,主要服務大客戶蘋果,iPhone 7的A10處理器由台積電16奈米製程晶圓代工並結合後段的InFO封測服務。

今年蘋果的iPhone 8的A11處理器,由台積電以10奈米製程結合InFO統包前後段代工生產,第3季起大量趕工出貨,供應鏈傳出,台積電近期正進行InFO大擴產,購買機台設備,預計增加龍潭廠月產能從10萬片到13萬片,到明年第1季可望量產,擴產並從桃園龍潭延伸到中科,正就近量產10奈米重鎮的15廠區增加InFO新廠,整體產能可望倍增,龍潭2期用地也可望是台積電未來擴廠的新選擇。

i8處理器出貨暢旺

Q4營收將超乎預期

業界表示,台積電大擴產InFO的動作,顯示InFO將不會委外,全部自己生產,客戶預期將會增加,貢獻營收也可望提高,對日月光等封測廠恐有不利影響;相對地,相關設備與材料等供應商則會受惠。

另外,業界也透露目前量產的iPhone 8的A11處理器出貨量比預期多,台積電第4季營運成長幅度可望比預期高,iPhone下世代的A12訂單,台積電以7奈米結合InFO全拿訂單也勝券在握,將推升明年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