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挖礦機急單到 世芯營運大翻身

2017/06/07 06:00

世芯營運大翻身(取自世芯官網)

今年EPS估上看3.86元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比特幣價格大飆特飆,5月以來大漲逾100%,直逼3千美元大關,導致全球挖礦機出現大缺貨,市場傳出世芯-KY(3661)最近接到大筆比特幣挖礦機晶片急單,加上中國與日本人工智慧超級電腦訂單入帳,營運大翻身,法人預估,世芯全年EPS上看3.86元,扭轉去年每股虧損3.45元情勢。

比特幣飆漲引挖礦機缺貨

世芯財務長王德善證實,近期的確接到一些比特幣客戶洽詢急單,世芯將慎選價格漂亮的訂單,對於第二季看法樂觀,較上季可望大幅度成長,第三季營運將再上一層樓。

世芯大股東包括日本軟體銀行、美國思科、台積電(2330)旗下旭陽創投,世芯搶先同業卡位比特幣,是台股中純度最高的比特幣概念股,但去年因比特幣價格波動劇烈,一度跌破200美元大關,世芯轉投資的瑞典比特幣挖礦公司KnCMiner破產,拖累世芯必須認列虧損。

短短一年時間,比特幣因日本立法承認為合法貨幣,加上全球政治動盪導致避險需求升溫,比特幣一飛沖天,據推算,若7年前買進100美元比特幣,現在價值已經高達7500萬美元,世芯營運跟著水漲船高。

接獲中日超級電腦大單

除了比特幣,超級電腦扮演世芯今年主要成長引擎,最近AlphaGo打敗世界棋王,讓AI人工智慧話題紅透半邊天,人工智慧背後最重要核心就是超級電腦,世芯接獲中國與日本超級電腦客戶大單,負責提供CPU、網路ASIC晶片設計服務,第二季陸續入帳,公司預估超級電腦營收貢獻將從去年的25%倍增至50%。

法人預估,世芯本季營收較上季大增近50%,單季EPS約0.87元,全年合併營收上看43.1億元,年增16.7%,合併毛利率25.04%,稅後獲利約2.38億元,稅後EPS3.8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