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首季EPS1.51元 Q2仍是淡季

2017/05/10 06:00

和碩和碩Q1EPS1.51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組裝大廠和碩(4938)公布第1季營業利益55.77億元,淨利41.53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38.82億元,每股淨利1.51元。第二季面臨產業淡季、中國缺工與零組件漲價為短期帶來壓力,為組裝更精密的產品,今年計畫資本支出40億美元,公司預期下半年表現優於上半年。

新台幣首季大幅升值,導致和碩第一季匯損12.81億。中國華東薪資調漲已告一段落,但是年輕人有不願意進工廠的趨勢。關鍵零組件上漲,則帶來終端產品訂價必須調漲,壓抑消費者換機的隱憂。

和碩預期第2季,筆電部分跨足ODM,因此即使大環境不理想,和碩表現有望優於同業,但第二季出貨仍較第1季下滑20%,筆電全年目標出貨一千萬台;桌機、主機板出貨第2季較第1季下滑5-10%,非資訊產品第2季較第1季也是約略下滑。

和碩表示,今年資本支出上看40億美元,係因應電子產品輕薄短小,其中的零組件愈發精密,去年底開始進行全面產線自動化,能改善良率、同時降低旺季缺工問題,且能夠混線生產,萬一單一產品表現不佳能夠立刻支援另一種,以提升產能利用率。

和碩在蘋果供應鏈逐漸扮演吃重角色,今年下半年將組裝i8 4.7吋和5.5吋兩款,與微軟合作也越來越密切。執行長廖賜政表示,公司發展健康,積極準備人員與設備六月到位,以應付第三季電子新品競出的旺季,預期公司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