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插花 搶當票券公會理事長

2017/05/05 06:00

豐銀行總經理楊豊彥。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控、銀行改選搶搶滾,票券商同業公會6月底也將改選;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票券公會向來都是協商一家有意願的業者出面,目前人選呼之欲出,可望由兆豐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出來選,可能創下非票券業人士當選票券公會理事長的首例。

由8家專業經營的票券商和42家銀行、4家券商兼營票券商組成的票券公會,6月底即將改選,市場傳出,去年8月才高升兆豐票董事長的蕭長瑞,先前才因老藍男身分惹議,現在自己不出來角逐票券公會理事長,決定讓賢楊豊彥代表兆豐出來選,因楊也非票券業的人,造成市場議論紛紛。

創非票券業人士當家

據了解,市場也傳出,原本要與楊豊彥出面競爭票券公會理事長者,應是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但因兆豐已經派員跟國票協商,表達兆豐從沒當過票券公會理事長、有強烈意願,未來也會持續替票券業爭取新種業務開放,國票原則已經同意協商結果。

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昨晚受訪指出,此次票券公會改選,兆豐確實有意願,他也對兆豐出來選樂觀其成。魏啟林說,兆豐集團20年沒掌過票券公會,且兆豐又是每家票券公司的拆款銀行,按照票券公會過去只推一家出來選的慣例,根據協商結果今年應該會由兆豐出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