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美元關卡失守 油價重挫「完美風暴」醞釀中

2017/03/10 06:00

美國原油庫存大增,衝擊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重挫,昨日盤中已跌破每桶50美元關卡。圖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儲油設備。(路透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連9週增加,上週共大增821萬桶,是市場預期的4倍以上。消息衝擊美國基準的西德州油價週三(8日)重摔5.4%,週四歐洲早盤續跌1.8%,跌破每桶50美元關卡。分析師警告,美國產油量在高點、大油國減產缺乏凝聚力、油價利空的技術因素籠罩,一場原油價格重挫的「完美風暴」正在醞釀中。

美國原油庫存量及產油量上升,恐使全球油市供應過剩的困境持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俄羅斯和其他10個大油國減產以提振油價的努力也可能化為烏有。EIA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量再升至紀錄新高,上週增加821萬桶,遠超過市場預期的200萬桶;每週數據顯示,美國產油量持續攀高至約每日910萬桶,為一年多來最高水準。

美國基準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近月期貨週三聞訊大跌5.4%,收盤報每桶50.28美元,為近3個月低點。彭博數據顯示,週四台灣時間傍晚6點14分,西德州油價續跌1.8%,至每桶49.4美元。

能源數據業者ClipperData的分析師史密斯坦言,過去幾週油市在很小的價位區間交易,從技術線觀點來看,油價波動壓力如同「沸騰的茶壺」。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基爾達夫表示,西德州一旦跌穿50美元的心理關卡,油價可能加速跌至42美元,當前不利油價的因素包括:OPEC成員國缺乏凝聚力;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等油國部長威脅撕毀減產協議、重新增產;以及美國煉油廠季節性維修抑制用油量等。

顧問機構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里波指出,有鑑於美國原油高庫存量、原油價格走低至50美元,OPEC部長5月恐被迫決定是否把減產的期間再延長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