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強烈建議 勞基法半年內檢討

2017/02/15 06:00

工商團體新春團拜建言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代表國內商業服務業的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表示,一例一休影響的層面太廣,企業成本增加,將導致年輕人低薪又賺不到錢,人才流失更嚴重,強烈建議勞基法半年內檢討;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則抱怨說,衝擊最大的是中小企業,「會員一直怪我沒有跟政府反映,其實早就講了很多次」,籲放寬彈性工時、勿剝奪勞工想加班、多賺點薪水的權利。

賴正鎰昨公開呼籲檢討一例一休。他表示,服務業與製造業的需求不盡相同,除企業成本增加,勞工薪資降低,最近還接到勞工抱怨,排班無彈性,導致休假無法累積,出國旅遊更困難。

商總指出,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全球人才二○二一」報告,到二○二一年台灣人才外流將達世界第一,其中專業人才占外移比重達六十一%;且有民調顯示,廿到卅五歲台灣年輕人認為,台灣上班族工時長、薪水低,六十二%的人願到國外工作。

賴正鎰建議,加班費二.六六倍降為兩倍,特休假回復原有規定,每月加班上限由四十六小時增至五十四小時,特定行業可允許六十小時。

商總建議,台灣應學新加坡、瑞士,透過「人口優化計畫」及「投資移民法」,引進優秀國際白領;若能留才,就能吸引外資投資,把經濟的餅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