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國抗通膨 本月發行6種大面額紙鈔

2016/12/06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通膨飆破三位數字,該國貨幣波利瓦爾在黑市的價格也已崩盤,最大面額紙鈔現在價值不到1美元,委內瑞拉央行計畫在本月發行大面額紙鈔,包含6種新鈔及3種硬幣。

委內瑞拉央行在聲明中指出,12月15日起將發行500、1000、2000、5000、10000、20000等6種大面額紙鈔,另外也將發行10、50和100等3種波利瓦爾硬幣。彭博報導,上個月波利瓦爾在黑市重貶3分之2後,政府便計畫提出新的貨幣政策。

報導指出,過去委內瑞拉政府不願發行大於100波利瓦爾的鈔票,使得該國人民苦不堪言,光是為了進行每天日常的交易行為,紙鈔多到錢包塞不下,使用手提包替代。另外,一些商家也放棄數鈔,改為用秤重的方式數錢,以節省時間。

委內瑞拉貿易部長法瑞亞(Jesus Faria)表示,「這是個有計畫的行動,且將產生重要影響」,委內瑞拉的經濟從明年開始將趨於穩定,成長1.5%至2%,政府正在研擬政策以穩定價格、通膨,平息外界質疑聲浪。他也表示,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日前達成減產協議,明年可望為委內瑞拉帶來80億美元或90億美元的額外收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上週六表示,不允許當地業者按照黑市匯率追蹤網站DolarToday的匯率來定售價,而且他正在研究,如何對「貨幣攻擊」展開反擊。當地媒體報導,一些位於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商店,已經被迫降低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