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駕車發展 加速晶片業整併

2016/11/0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汽車晶片製造商恩智浦(NXP)汽車部門主管席佛斯(Kurt Sievers)表示,隨著智慧手機銷售成長放緩,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將促使晶片業加速整併。

席佛斯接受路透訪問指出:「汽車業的發展一直促使併購活動進行,也將是晶片業進行併購的主要力量,因為從更廣泛的層面來看,所有的東西將與網路連結。」

隨著智慧手機銷售放緩,晶片業者為了搶攻市占率,尤其是與裝置和汽車相連結的領域,一直在加速進行整併。在此同時,汽車業者也爭相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希望防止來自科技業的潛在威脅。

恩智浦去年12月以近120億美元併購飛思卡爾,晉升為全球最大的車用晶片製造商,不到1年的時間,又在今年10月底同意以380億美元與高通合併。

席佛斯表示:「在接下來幾年,用於車輛的晶片數量將倍增,讓輔助駕駛成為可能,有些車用晶片還能管理油耗,使我們朝向自動駕駛的目標越來越近。」

恩智浦曾展示過,在雷達晶片的協助下,如何讓卡車排成一列行駛。第1輛卡車完全由司機控制,其他的卡車則是部分自動駕駛,這使運輸更加安全和更節能。恩智浦的這項技術,是高通看中該公司的原因。

席佛斯指出:「我們在感應器方面是專家。由於汽車要處理大量數據,我預期每輛汽車需要2個數據機,比現在的多出1個。高通擁有那種數據機,若結合我們的產品,將使我們擁有競爭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