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Galaxy S8將設AI語音助理

2016/11/07 06:00

Galaxy S8將設AI語音助理。(取自網路)

三星電子週日宣布,將在明年發表的Galaxy S8手機上安裝人工智慧(AI)語音助理服務,希望收復因Galaxy Note 7慘敗而拱手讓出的全球市占率和企業形象,並且與其他廠牌產品有所區別。

三星電子去年10月收購AI新創公司 Viv Labs,Viv主要是發展AI語音助理。值得注意的是,Viv也是由蘋果Siri語音助理服務創辦人基特拉斯(Dag Kittlaus)等人所創立的公司,但基特拉斯聲稱,Viv的功能比Siri更強大。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李仁鐘(In-jong Rhee)先前表示,Viv已建立起消費者與開發商的橋樑,而這也讓Viv成為三星電子各式行動和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居整合進語音控制的最佳工具。

由於AI的發展潛力無窮,目前除了蘋果的Siri,微軟推出 Cortana作業系統語音助理,Google、亞馬遜也爭相推出 Google Home、ECHO 等智慧家庭音箱。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