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松下 合攻太陽能

2016/10/18 06:00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與日本松下公司,2017年起將SolarCity位於紐約的廠房,生產SolarCity所用的光伏電池和模組。(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日前公布與日本松下公司的合作計畫,2017年起將SolarCity位於紐約的廠房,生產SolarCity所用的光伏電池和模組。這件合作案將為特斯拉執行長孟斯克(Elon Musk)併購SolarCity起臨門一腳的作用,並將深化與松下公司的關係。

對於積極轉型的松下公司而言,這件合作案也是一大利多。該公司已由消費電子製造商,轉型為專注於研發居家能源儲存設備、汽車資訊系統和車輛電池的業者。

特斯拉和松下公司今年7月共同斥資50億美元,在美國內華達州興建一座超級電池工廠,為Model 3電動汽車生產電池,並為居家和公用事業生產能源儲存設備。

同時擔任特斯拉執行長和SolarCity財務長的孟斯克,因為提議合併2家公司而引起軒然大波,主要因為2家公司董事會成員多有重疊。特斯拉與松下公司的最新合作案,將於11月17日在特斯拉舉行的股東大會上交由股東表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