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案中信銀延交割 立委究責金管會

2016/10/14 06:00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針對樂陞案質問。(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考察櫃買中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針對樂陞案質問:「中信銀有沒有權力延長交割時間?」金管會證期局先表示「中信銀沒有這個權力,有發文要求將股票還給投資人」;但立委要求提出公文時,證期局改口「是發文要求中信銀善盡管理人責任」,讓黃國昌大怒:「把我們當笨蛋嗎?我們一定會追究金管會責任!」

樂陞昨開盤後仍直接打入跌停,股價剩十五.八元,僅成交一四九張,尾盤賣單高掛五千八百多張。對於樂陞打入全額交割股,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貞強調,不是不能交易,只是要先收足款項,也提醒投資人交易風險;投保中心表示,櫃買的處分屬於行政處分,非民事訴訟標的,無法向櫃買求償。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現行法令未強制規定公開收購能否延期,但「我們沒有准許中信銀可以延長」。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是否也是求償對象?投保中心表示,目前求償對象只有百尺竿頭公司、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及MEGA CLOUD,要告發許金龍需明確的法律責任,否則沒有理由申請假扣押。

證期局則說,除了投保中心確定要將中信銀、中信證納入提告對象,若查有不法,將提告並聲請扣押樂陞董事的財產,包括許金龍及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等獨董。

另,投保中心二度與中信證進行調處,但未達成共識、不成立。中信金重申,中信銀、中信證在公開收購樂陞案中,擔任股務代理之受託機構、財務顧問,均依法規及合約辦理相關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