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批准「深港通」 12月上路

2016/08/17 06:00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深港通最快12月上路,圖為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於記者會上發表談話。(路透)

〔編譯王惠慧、王孟倫/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表示,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中國證監會週二晚間發表聲明指出,包括系統測試及市場講解等,需要4個月的準備時間,正式實施時間將另行公告。

市場擔心中國的「深港通」政策會造成資金排擠效果,不利於台股量能表現。金管會表示,從過去上海與香港的「滬港通」經驗來看,對台股並不會造成資金排擠效應,深港通上路也不會有影響。

李克強指出,「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並明確表示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他表示,深港通的啟動將有利投資人共享中國與香港的發展成果,且將可深化中國與香港的經濟合作,更進一步發揮深港地理優勢,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投資人紛紛預測深港通將在今年啟動,香港價值投資原則公司(Value Investment Principals)執行長梅塔(Sandy Mehta)表示,市場已期待深港通啟動好一段時間,許多外國投資者都想藉深港通進到新的市場;麥格理(Macquarie)區域策略師桑夫特表示,深港通顯見市場近來對中國資金外流的憂慮已煙消雲散,更實際的是,深港通開啟了另扇進入中國市場的大門。

中國證監會聲明中也指出,深港通總額限制將取消,與滬港通現行標準一致,深股通每日額度130億人民幣,港股通每日額度105億人民幣,即日生效。預計在4個月的準備期之後,香港、上海及深圳3地的股市將可互相連通;週二深圳證交所成分股指數(深證成指)上漲0.56%、至10882.9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