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港通本週宣布? 中股價量齊揚

2016/08/16 06:00

中國股市漲至7個月最高,因房地產併購交易拉抬房地產股股價,加上香港媒體報導,延宕多時的深港通將在本月內宣布,最快本週就會公布詳情。圖為南京市股民觀看電子股市看板的情景。(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漲至7個月最高,且成交量暴增,主要因為房地產併購交易拉抬房地產股股價,加上香港媒體報導,延宕多時的深港通將在本月內宣布,最快本週就會公布詳情。

週一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上漲2.4%至3125.20點,成交量比30天平均量暴增61%,創業板指數收盤上漲3.3%至2193.21點;追蹤房地產股的上證房地產指數大漲5%,上週四以來累計上漲9.9%,因中國恆大集團表示,已增加中國萬科和廊坊發展公司的持股,市場臆測房地產業將有更多併購案。

此外,香港信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深港通將在本月內宣布,最快於本週公布詳情,總額度限制將取消,並將納入恆生小型股指數,準備時間為4個月,預計今年12月將正式通車,屆時香港、上海和深圳股市將能互連互通。

香港第一上海證券公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市場預期深港通將在短時間內啟動,房地產業也傳出很多併購消息。」儘管上證綜合指數2個交易日漲幅達4%,今年以來該指數的表現仍為全球最差,主要因為中國經濟成長出現逾20年來最慢,拖累企業獲利,投資人對去年夏天中國股市崩盤,市值蒸發5兆美元仍餘悸猶存。

週一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收盤上漲1.8%,為連續第8天收高,恆生指數則收漲0.8%。瑞聲科技收漲4.9%,因該公司9月5日將被納入恆生指數,取代康師傅控股,後者股價收盤下跌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