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合作 滴滴出行將收購Uber中國業務

2016/08/02 06:00

美國共乘服務鉅子Uber和中國叫車平台龍頭滴滴出行達成併購協議,Uber中國業務出售給滴滴出行,合併後新公司估值達350億美元。 (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叫車服務業龍頭「滴滴出行」宣布,將收購競爭對手美國Uber(中國稱優步)在中國營運的事業,包括Uber中國的品牌、業務、數據等全部資產,以策略結盟方式結束雙方在中國市場激烈競爭。合併後新公司估值約350億美元,Uber和滴滴出行將相互成為對方公司少數股權股東、董事長進入對方公司董事會。

Uber全球公司和滴滴出行昨達成戰略協議,將獲得滴滴出行5.89%少數股權、相當於17.7%經濟權益,Uber中國的其餘股東含中國搜尋引擎鉅子百度在內,將獲得合計2.3%的經濟權益。滴滴出行創辦人兼董事長程維將加入Uber全球董事會,Uber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將加入滴滴出行董事會。

這使得滴滴出行將成為中國網路鉅子騰訊、阿里巴巴和百度所共同投資的唯一企業。程維表示,在過去2年多,滴滴出行和Uber在中國不斷過招比拚,雙方達成合作協議後,將讓整個行動運輸產業走向更健康有序、更高層次的發展階段。

卡蘭尼克聲明指出,Uber和滴滴出行在中國投入了數十億美元,2公司都還未在此市場獲利,而取得獲利是業務發展得以延續的唯一方法,長遠來說可提供中國乘客、司機和城市更好服務。

Uber和滴滴出行的結盟合作,結束了雙方近年來的燒錢大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