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敬群:房屋與地價稅稅基偏低

2016/07/21 06:00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強調,房屋稅沒有違憲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陳冲16日投書媒體談論房屋稅去留掀議。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昨早出席內政部例行記者會時再次強調,房屋稅沒有違憲的問題;房屋稅、地價稅的稅基也偏低,與市價的落差不一致,目前已著手進行不動產稅基評議,會在科學化與大量資料下改善。

花敬群說,稅制調漲每個縣市作為不同,包含北市路段率調整、豪宅稅、新房與囤房稅四階段,各界抗議房屋稅過重,大多把四種不同階段加總看待,但稅基調整其實僅有極少數的有錢人受影響,一般民眾擁有一、二間房子,僅增加百元到千元,影響不大。

現行房屋稅以評定現值計價,而地價稅則以公告地價課稅,兩者與實際市價落差大,現已正式啟動檢討、重新估價;全台現行有1千萬筆房屋、1500萬筆土地,還需要時間,未來希望在「科學化」、大量數據的支持下,重新檢討稅基,儘快讓稅基評議相對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