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KEA召回全美2700萬個抽屜櫃

2016/06/29 06:00

(取自網路)

瑞典宜家家居(IKEA)週一宣布,召回全美2700萬個MALM抽屜櫃,且將於短期內進一步公布細節及補償方案。IKEA知名MALM系列產品過去13年在全球熱銷6500萬個,但因家具在未經固定情況下,可能造成傾倒,近來美國總共發生3起MALM櫃子壓死孩童的意外。

根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統計,每24分鐘就有1位孩童因電視或家具傾倒受傷,每2週就有1位幼兒死於相關意外。IKEA指出,2002至2016年間在美購買MALM抽屜櫃的消費者,可獲全額退費或維修工具組,2002年前購買者,則可獲得部分店內等值消費金額;台灣IKEA官網僅公告須將家具固定在牆上,防止傾倒危險,但未停止販售MALM抽屜櫃。

(圖:取自網路,文:編譯方琬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