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4/07 09:42

自由時報財經︰長照業︰不對等 擺明矮化台灣

服貿協議中國限縮台灣業者僅可獨資在福建省、廣東省設置養老福利機構。台北市兆如安養護中心主任蔡銀直言,「業者不是反對開放,也不怕市場競爭,但起碼雙邊開放要對等,且配套要說清楚!」嘉義敏道基金會執行長鄒輝堂也批評,中國不開放上海、北京、南京等大城市,擺明是將台灣矮化為「省對省」關係。

詳見長照業︰不對等 擺明矮化台灣"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apr/7/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華碩智慧機 搭筆電通路

華碩(2357)千人ZenFone體驗會明登場,代言人蕭敬騰將首度與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同台亮相,華碩傾全力智慧手機一戰,目標2~3年內讓智慧手機銷量衝上華碩所有產品線中第1大;因此,華碩鼓勵中國筆電通路夥伴跨界賣手機,今年中國銷售據點要拼比去年增35%。

聯合報財經︰查稅!盯上黃金店面

房價居高不下,精華路段房價大漲,店面租金也居高不下。國稅局近期盯上黃金店面,發現許多房客與房東合謀逃稅,店家申報的租金支出與附近的水準差很大,房東也沒有誠實報稅,今年將列入專案查核項目,加強查稅。財政部表示,去年加強查核繁榮地點、商圈黃金店面出租案,共查獲480件,補稅金額約2705萬元。不過,包租公們顯然沒被嚇到,台北國稅局指出,今年第一季,僅台北市就查到近300件黃金店面補稅案,補稅金額近3千萬元,等於平均1個月就逮到100件、進帳1千萬元。

中國時報焦點︰服貿卡關 恐失豐田千億大禮

全球最大車廠-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明日來台,將宣布擴大對台採購,送上整車外銷年產值千億元大禮。不過因服貿卡關,後續貨貿恐遭牽連,整車銷陸遙遙無期,豐田在台投資計畫會否生變,備受關注。

經濟日報頭版︰鴻海 傳砸640億買中嘉

市場傳出,鴻海集團近期積極與台灣最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接觸,有意以639億至648億元收購安博凱持有的中嘉全數股權,藉此補足固網版圖,並強化鴻海集團與台灣大在行動網路及固網合作,兩強攜手槓上數位匯流巨龍中華電信。

工商時報頭版︰聯發科8核心晶片 攻進印度

聯發科8核心智慧手機晶片再下一城!繼成功打入大陸手機品牌大廠外,印度當地手機品牌大廠Micromax,為坐大市占版圖,也推出搭載聯發科8核心晶片的最新高階機種Canvas Knight A350智慧型手機;此也意味著,聯發科挺進印度市場獲得重大突破。

星島日報財經︰兩地倘「通車」 中資行料先行

中港股市「直通車」盛傳互通在即,市場消息稱,有望獲准先行「代客上車」的將是中資證券商,其香港子公司或須在中央結算先行開設戶口,確保內地客買賣港股的資金和持貨有數得計,不會影響內地金融安全。

東方日報財經︰Accumulator大戶變臉

「股王」騰訊(00700)從「天堂」墜落「地獄」,股價僅約一個月,從歷史高位累積回落近兩成,早前買入騰訊累計認購期權(Accumulator)大戶,相信已經要接貨。不過,私人銀行消息透露,受惠「港股直通車」消息,港交所股價創今年新高,市場已轉移目標至港交所,相關Accumulator接貨價,與現貨價差距更低至不足9%。不過,有業界警告,互聯互通不等同「港股直通車」,投資者慎防再度「中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