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PPI弱於預期 黃金上漲

2024/04/12 08:38

週四(11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1.8% ,收每盎司239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7%至每盎司2372美元。(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預期疲弱,提振聯準會 (Fed)今年降息希望,同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令人擔憂,週四(11日)6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1.8% ,收每盎司2390美元;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7%至每盎司2372美元。

美國勞工部統計局公布,3月PPI月增0.2%,低於《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月增0.3%的預期。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主管梅格(David Meger)表示,PPI數據比預期要冷一些,這讓年底前可能降息的希望仍然存在,金價因此上漲。

梅格補充:「央行購買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仍然是支撐黃金市場的支柱。」目前交易員預計,Fed最快可能在7月底的會議上,在通膨數據公布後開始降息。

瑞銀(UBS)分析師史陶諾瓦(Giovanni Staunovo)則認為,要看到下輪價格漲勢,仍需看到黃金ETF需求回升,而這需要Fed表明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