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林茶室產品責任險去年10月到期 未續保

2024/03/28 07:12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引發各界關注。(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累計已有8人就醫,其中2人不治。據了解,寶林茶室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的產品責任險已在2023年10月到期,事發時已無相關保障。

台北市政府向國泰世紀產險調閱「寶林茶室」的承保資料,業界傳出,「寶林茶室」確實曾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已在2023年10月到期。

保險業者表示,政府要求餐飲業須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和「產品責任險」;如果店家在百貨、賣場設櫃,賣場也會要求店家出示投保證明。

國泰世紀產險的產品責任險最低每年保費只要2000元,死者賠償100萬元,同一事故最高賠400萬,保險期間最高賠償1千萬元。

據傳,寶林茶室和大遠百將於三月底約滿,可能因此未續保。保險業者指出,續保未到期中止合約可退費,切勿心存僥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