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經濟仍疲軟 標普全球下調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至0.7%

2024/03/26 20:19

高通膨與高利率雙夾擊,使歐洲經濟成長乏力。(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雖多次免於陷入經濟衰退,不過要想實現經濟增長,仍面臨許多壓力與挑戰,美國金融分析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週二(26日)將歐元區2024年成長預期下調0.1%至0.7%。

近年歐洲經濟遭逢疫情、俄烏衝突等打擊,處於高通膨與高利率的環境下,使經濟增長力度放緩。標普全球評級認為,歐洲目前仍處於經濟活動緩慢復甦與就業成長放緩的狀態,且生產力存在的不確定性很可能使歐盟經濟成長反彈弱於預期,該公司還將歐元區2025年的成長預測從1.5%下調至1.3%。

標普全球評級的經濟學家預計,歐洲央行(ECB)將從6月開始降息3次,不過他們認為明年的降息幅度將比先前預估的更小。

除了標普全球評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近也分別下調對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至0.6%及0.9%;歐盟執委員會日前也下調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至0.8%左右,並將2025年的預測從1.6%下調至1.5%。

歐元區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0.1%,幾乎與第3季持平,雖然免於陷入衰退,不過仍低於2023年第1季、第2季的增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