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音樂串流領頭羊KKBOX母公司 科科科技Q2掛牌上市

2024/03/08 19:12

科科科技預計第2季掛牌上市。圖右董事長王献堂、左為財務長鄭于佳。(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推出KKBOX服務的科科科技(KKT-KY,6950)將在第2季在證交所主板掛牌上市。董事長王献堂今日表示,音樂串流業務穩定領先、企業客戶軟體服務營收也持續提升,整體營運後市可期。

台灣市場影音市場競爭激烈,國際大廠爭相加入競爭,不過王献堂指出,KKBOX為最早推出的音樂串流服務、有望維持領導優勢,股東中華電信等電信商也對持續拓展消費者有助益,看好影音串流業務穩定增長。

科科科技產品以音樂串流產品KKBOX、多媒體與AI雲端服務為3大主軸,目前企業軟體服務(B2B)已佔總體營收45%。王献堂看好,產業數位轉型、AI需求仍高,尤其去年雲端業務成長顯著,在訂閱制等經常性營收近9成維持下,B2B業務將持續扮演獲利成長動能。

王献堂指出,科科科技以自有品牌經營(B2C)與企業軟體服務(B2B)雙軸並重,企業IT建置需求強,看好今年是成長快速的一年,今年下半年也將推出AI新產品,營運隨大趨勢向上。

除台灣市場外,科科科技海外營收佔比過半,日本市場佔43%、港澳等則佔12%,並以日本為開拓重心。王献堂說,科科科技掌握關鍵的IT經銷通路廠商、前4大中有3家是合作夥伴,競爭優勢明確,今年日本經濟有望重新起飛、企業大量投資,會是很好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