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疫情還凶險!經濟學家:海運業風險達25年來最高

2024/03/05 11:50

經濟學家認為,今年海運業面對的風險程度,是25年來最高。(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保護主義抬頭,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壓力增加,風險已經成為全球海運業的「新常態」,經濟學家更直言,今年海運業面對的風險程度,是25年來最高。

《路透》報導,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 )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今年海運業的風險程度,是該公司開始預測的25年來最高。

威廉森指出,除了紅海襲擊風險外,全球一半的人口將在今年參加投票選舉,這可能會帶來更多保護主義的政策,包含對中國等主要出口國徵收關稅。

威廉森表示,這類趨勢加上與氣候變遷相關的成本,例如繞過受乾旱影響的巴拿馬運河,可能會加劇通貨膨脹,對全球經濟所希望的「軟著陸」造成威脅。

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茲(Robert Gates)週一(3日)在標普全球(S&P Global)舉辦的「TPM24」海運貨櫃供應鏈會議上指出,他認為全球風險將達到二戰結束以來,前所未見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