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華為、中興5G禁令 逾6成歐盟成員國未實施

2024/02/15 07:04

數據顯示,迄今為止,歐盟內只有10個國家將中國華為、中興等製造商排除在網路基礎設施之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歐盟委員會的數據顯示,迄今為止,歐盟內只有10個國家將中國華為、中興等硬體製造商排除在網路基礎設施之外。

根據歐盟委員會發言人12日發布的最新消息,幾乎所有成員國都制定監管框架來限制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國供應商,但只有瑞典和拉脫維亞等少數國家實際使用這些框架。 

歐盟委員會表明,只有10個歐盟國家禁止或限制被認為對其5G網路基礎設施有高風險的電信供應商。歐盟有27個成員國。

歐盟高層向歐洲新聞台發布的數據顯示,自去年夏天上次更新以來,情況幾乎沒有改善,德國等大國只是建議電信業者在2026年拆除5G核心網路中的所有關鍵組件。

華為在17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一直否認與中國政府有任何關係,並表示自己是一家完全由員工擁有的私人公司。中興通訊表示,歡迎外部、獨立的安全驗證,並表示願意與監管機構合作,確保產品和基礎設施的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