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AT&T、Mynd Immersive 首創推出沉浸式VR治療計畫

2024/01/11 09:54

HTC攜手AT&T、Mynd Immersive、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基金會,首創推出沉浸式VR治療計畫 。(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與AT & T、VIVE全球合作夥伴Mynd Immersive及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基金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Foundation ,以下簡稱:CTAF)在2024 CES共同宣布推動「Great American Elderverse」沉浸式VR治療計畫,宏達電表示,此VR治療計畫,將向 500 多個尚未得到充分照護的老年社區介紹引入 Mynd Immersive沉浸式VR治療方案,並由VIVE不斷擴增的產品線提供協助,搭載的產品將包含VIVE Flow、VIVE XR Elite和VIVE Focus 3。

市場人士分析,宏達電此次合作案,可望挹注宏達電營收,並能透過合作擴大觸及老年照護社區,開拓可預見的商機

宏達電指出,Elderverse可說是透過沉浸式體驗促進改善長者心理、生理、情感和認知健康狀態。在這個獨特的虛擬數位世界中,長者可以探索冥想島、玩 Mynd 遊戲,或是在安全舒適的社區環境中遊歷世界。最近來自史丹佛大學的研究顯示,使用 Mynd Immersive的老年人和照顧者都在心理認知狀態上有所提升,57.9% 的老年人在使用 Mynd Immersive後感覺與外界的隔離減少,81.5% 的照顧者在使用 Mynd Immersive 時更喜歡與居民互動。

HTC VIVE 進一步支持該計劃,捐贈VIVE Flow 沉浸式眼鏡給參與的社區。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則表示,HTC VIVE 攜手Mynd Immersive追求科技創新,致力於提升年長者的生活品質,『Great American Elderverse』計畫讓我們可以觸及更多社區。VIVE Flow優雅輕巧的設計,不僅很適合長者在各類型情境下配戴使用。

Mynd Immersive 執行長 Chris Brickler 表示,透過全新的虛擬實境技術,在超越時間和空間界限下,為許多年滿60歲或以上的美國人在生活中所缺乏的關鍵幸福指標。

AT&T 醫療保健負責人Joe Drygas 說,5G 技術的加入確保這一開創性體驗能夠無縫流暢地傳遞,豐富長者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