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臨黨內逼宮壓力 美學者驚爆:習近平向拜登討28兆救經濟

2023/11/23 10:30

美國戰略學家柯普立(Gregory R. Copley)21日指出,中共消息來源透露,在11月13日至17日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期間,習近平請求美國總統拜登為中國經濟提供9千億美元(28.4兆台幣)的援助資金。(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的態度出現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甚至到達「卑躬屈膝」的地步,令外界大感疑惑。有分析認為,這恐與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習近平面臨黨內逼宮下台的壓力,因此有求於美國有關。

 美國戰略學家柯普立(Gregory R. Copley)21日在Oilprice.com網站上撰文,引述來自中共消息來源透露,在11月13日至17日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期間,習近平請求美國總統拜登為中國經濟提供9千億美元(28.4兆台幣)的援助資金。

 文章指出,儘管自2015年以來,中國出現嚴重的經濟危機,但習近平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來自中共內部的消息來源透露,在APEC峰會期間,習近平請求拜登為中國經濟提供9千億美元的紓困資金,因習近平清楚地意識到他正面臨統治的終結,有黨內人士認為,推翻習近平的行動已達到迫在眉睫的地步。

 在APEC峰會召開前至少2週,中國政府就開始對美國展開魅力攻勢。在此之前,北京當局一直對習近平是否參與APEC峰會猶豫不決,但魅力攻勢的開始是個重要的指標,顯示習近平的絕望程度和他越來越反覆無常的行為。

 柯普立說,儘管自2015年以來中國的經濟危機日益加劇,但習近平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解決措施。然後,在中國對美國展開魅力攻勢的同時,習近平政府開始採取一些謹慎的措施,扭轉其反私營部門的政策,並承諾對中國的私營企業提供不明確的支持。

 這是在過去10年,中國奉行排外的毛澤東主義政策,遏制私人企業,並試圖將經濟置於國有企業的管理後所發生的現象。習近平的突然轉變,是他自2022 年10 月全國黨代表大會以來的典型行為,在那次代表大會上,他處理掉幾乎所有明顯的對手,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凸顯了他統治的不穩定,而現在他越來越絕望,因為中國解放軍顯然還沒有準備好執行習近平所提軍事接管台灣的提議。

 由於無法兌現奪取台灣的承諾,習近平現在在黨內被孤立,不明白他為什麼揮霍掉如此多中共的財富,並讓中國處於新革命的邊緣;除非習近平能在最後一刻從包包裡拿出致命一擊,否則他將立即面臨黨和解放軍逼宮下台的壓力。

 這是習近平造訪舊金山向拜登懇求的核心內容,以及為什麼習近平對拜登第二次將稱為「獨裁者」反應不若前次激烈的原因。

 文章寫道,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正式要求拜登為中國經濟緊急安排9000億美元的紓困。這個請求的具體細節無法得到證實,但它符合突然而緊迫的行動,旨在阻止北京方面對美國的好戰態度,並堅持兩國可以成為朋友和夥伴。

 柯普立稱,如果沒有近1兆美元的金援,中國的房地產等市場將徹底崩潰。事實上,即便有這樣的投資,中國房地產市場和整體經濟仍可能持續下滑。私部門破產的規模和這麼多工廠的停產和關閉,不可能在一夜之間扭轉,外國對中國的信任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重建。

 文章寫道,這樣的紓困能拯救習近平嗎?也許不會,但這也許是他唯一的機會。在舊金山,習近平甚至被迫放棄解放軍準備攻打台灣的說法;這代表習近平政策的巨大轉變,儘管他也公開表示不會放棄將台灣納入共產主義陣營的意圖。

 2018年習近平曾表示,他已明確「向美國宣戰」,聲稱這場戰爭將是「新的30年戰爭」。習近平曾說,他的30十年戰爭將導致新的「威斯特伐利亞和平」(Peace of Westphalia),這將帶來1個新的「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

 柯普立最後總結說:「我們的中國消息來源沒有表明,習近平是否收到了拜登對這個直率而絕望的請求的回應。沒有證據表明,拜登事先收到了有關這個要求的任何警告,但當北京方面在APEC峰會前展開魅力攻勢時,肯定有人表達了擔憂。然而,魅力攻勢沒有實質內容,中國對美國及其盟友在軍事對抗路線上的持續對抗,證明了這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