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麥格理:手機市場有望走出低迷 喊聯發科798元

2023/09/07 10:07

麥格理評聯發科(2454)優於大盤,目標價798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格理(Macquarie Research)表示,目前品牌和通路庫存接近健康水位,智慧手機可能走出低谷,持續的規格升級週期將對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有利,評聯發科「優於大盤」,目標價798元。

麥格理表示,儘管智慧手機市場預計將在2024年持平。聯發科預估,入門款5G和高階市場的市佔成長將推動營收回升。智慧手機SoC(單晶片系統)當中的AI處理器將不斷增加。

所有聯發科的5G SoC皆採用APU,佔晶片尺寸的15%,這些AI核心元件主要應用於影像處理,而聯發科近期與Meta、百度的協議則將拓展到語言模型,這表明,APU晶片佔的空間將增加,有助於穩定SoC報價。報告中也提到中國華為(Huawei)最近亮相的新款手機Mate 60,不過麥格理認為這將對聯發科構成威脅。

其他領域來看,連結與網路技術業務,電信客戶佔營收的大部份,隨著產品升級、是佔擴大整體將進一步成長;電視SoC方面,今年Q2 的復甦主要由面板價格低迷和電視供應鏈重建庫存所推動,終端需求未轉好,可能會導致下半年在電視領域的營收逐季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