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市Q1房貸負擔率38.38% 居六都第4

2023/07/12 16:05

高雄市第1季房價所得比上升至9.16倍。(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內政部公佈今年第1季房貸負擔能力指標調查,高雄市的房貸負擔率是38.83%,購屋壓力六都第4,房價所得比達9.16倍。

房貸負擔率是指家庭每個月可支配所得用於償還房貸的金額比例,今年第1季全國的房貸負擔率平均為41.19%,高雄市的房貸負擔率略低於全國平均值。

今年第1季高雄市房貸負擔率比去年第1季上升3.24個百分點,增幅居六都之冠,與上1季相比指微幅上揚0.07個百分點,顯示近期高雄市的房價漲幅已經趨緩。

根據內政部定義,房貸負擔率介於30%~40%之間屬於房貸負擔能力略低,高雄高雄市目前屬於房貸負擔能力略低的縣市,如果房貸負擔率持續上揚超過40%,則是屬於房貸負擔能力偏低。 綜觀六都,臺北市及新北市為房價負擔能力為過低等級,臺中市房價負擔能力為偏低等級,桃園市、臺南市及高雄市均為房價負擔能力為略低等級

今年第1季高雄市的房價所得比爲9.16倍,年增率達0.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