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6大國銀今調降存款利率

2023/06/08 10:58

包括中國工商銀行等中國6大國有銀行週四(8日)起調降存款利率。(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報導,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郵儲銀行和建設銀行等中國6大國有銀行週四(8日)起下調部分存款利率,凸顯出中國政府正努力提振國內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上述6家中國國有銀行自8日起,將人民幣活期存款利率從原先的0.25%下調至0.2%;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至2.05%;3年期定存利率下調15個基點至2.45%;5年定期存款利率下調15個基點至2.5%。

此外,部分大型銀行也調降人民幣大額存單利率。像是農業銀行將2年期大額存單利率,從原先的2.5%下調降至2.35%;而3年期大額存單利率,則從原先的3.1%下調降至2.9%。

除了人民幣外,美元定期存款也根據不同期限和不同規模亦有調降,像是將5萬美元(含)以上、1年期定期美元存款利率不高於4.3%,此前該商品利率最高可達5%左右。

有分析師指出,銀行下調存款利率,有助於壓低負債成本,預料中小型銀行後續也將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