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

2023/06/06 10:49

劉德音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上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呼籲,台灣在疫情之後,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因烏俄戰爭之後,綠電發展更快,台灣發展不夠快,綠電需跟全世界一起競爭;對於股東關心台灣是否會有缺電缺水的風險?他說政府認為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但公司也會努力。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表示,台積電2025年用電還會增加,但大概不會缺電 ,也不會蓋發電廠,將持續買綠電。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排碳標竿還要努力,公司在海外廠包括中國與美國廠,都採綠電,但台灣沒有綠電,綠電約佔台灣用電僅10%,台積電非全部買走,約占4%多,台積電也鼓勵業者參加綠電發展,幫助小的供應商一起採購綠電。

劉德音呼籲,台灣在疫情之後,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因烏俄戰爭之後,全世界對綠電發展突然變更快,這是幾年前沒看到的,但台灣發展不夠快,遠比歐洲、美國慢,台積電卡在中間,買太多綠電會讓其他人買不到,買太少則公司無法達到ESG目標,他並說,要讓廠商愛台灣繼續投資,綠電的工程可能要有新發展,綠電需要跟全世界競爭。

對於股東關心台灣是否會有缺電缺水的風險?劉德音也說,政府認為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但公司也會有所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