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海陳柏廷:2大因素影響海運 谷底就是這幾個月

2023/05/30 11:24

萬海董事長陳柏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萬海今日舉行股東會,萬海董事長陳柏廷表示,歐美買氣恢復比預期慢,影響這波海運景氣的有2大因素,烏俄戰爭以及全世界推ESG,而且互相影響。陳柏廷強調,ESG是貴的。

陳柏廷說,烏俄戰爭影響很大,俄羅斯產油,烏克蘭生產大宗物資,而油井的建置是使用30年,但全球都推ESG,讓油商不敢積極建置油井,但疫後包括運輸、旅遊需求都起來,在供需不平衡,油價走高,推升物價也走高,消費者因物價、外食費用也高,衝擊消費者心理因素下,消費就縮手,歐美買氣恢復速度就慢。全球推ESG零排碳,但ESG對消費者而言,是貴得。

陳柏廷說,除美國外,中國目前儲蓄率相當高,意味有錢不敢消費,何時可以復甦,還要觀察,至於東協市場,在積極推動基礎建設下,會有一定程度成長,且目前租船市場持續增加,因此整體而言,不悲觀。

陳柏廷說,萬海近年來投資1400億元購船、貨櫃以及碼頭等,就是對未來布局,提升競爭力,萬海對未來不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