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傳日央6月有大動作 日圓匯率上看122

2023/05/28 08:27

分析師預測,日本央行將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區間,促使日圓走升。(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及法國興業銀行預測,有跡象顯示日本央行將於6月的會議上,調高基準債券殖利率上限,未來幾個月日圓兌美元匯率將飆升,年底前有機會升值15%,來到122日圓兑1美元。

彭博報導,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Olivier Korber指出,日本4月核心通膨率年增4.1%,創下40年新高,物價上漲對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帶來升息壓力。

Korber預計,日本央行在6月16日召開的利率決議,將日本10年期國債殖利率曲線控制區間上調50個基點至1%,這可能會將日圓兌美元從目前約139附近推升至130,幅度約7%左右。他強調,「日圓走強的短期風險正在增加,未來幾週可能升至130」。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也表達同樣看法,認為未來幾個月日圓兌美元匯率將飆升,Solita Marcelli 和 Mark Haefele 等策略師在週五(26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到年底,日圓兌美元匯率將升至122,比當前水平高約 15%。

瑞銀策略分析師表示,儘管我們承認美元近期可能進一步上漲,但日圓兌美元近期走勢將出現逆轉,「我們維持對美元最不喜歡的評級和對日圓最喜歡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