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新董郭水義:兆元市值當地板 推動子公司IPO孵小金雞

2023/05/05 16:18

圖左為中華電信前董事長謝繼茂,圖右為董事長郭水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董事長人事案,現任董事長謝繼茂卸任,由總經理郭水義接任董事長一職,於同日辦理交接。新任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自2019年起推動「躍升2021」的轉型計畫,2022年完成組織轉型,績效創近5年新高的佳績,未來公司將持續轉型升級的躍升目標外,亦提出3大願景,期許中華電信成為以永續發展為基礎的國際標竿企業、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遠遠超越兆元市值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為中華電信打造下一座成長大山。

中華電信今日以平盤126.5元作收,市值達9813.17億元,距離兆元僅差186.83億元,至於何時可重返兆元,郭水義不願透露,只說,「未來要站穩兆元市值」,要將兆元市值作為地板。

另外,郭水義也說,會積極推動子公司IPO,初步首先以中華資安、中華資拓宏宇為優先,日後則會規畫其他子公司上市櫃。

郭水義說,將以4個ABC資產、4大價值觀與3大願景,跟團隊共同勉勵,未來將「以公司4個ABC的豐富資產/資源(夥伴資產、科技平台資產、基礎網路資產、人才資產),打造客戶信賴的數位生態系統,賦能個人及家庭客戶、政府及企業客戶、國際客戶及策略夥伴,持續不斷創新,為客戶、策略夥伴、股東以及員工創造價值」,作為中華電信的經營使命。中華電信也將持續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經營理念,以及四大共同價值觀,包括「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承諾當責」,作為公司共同前進的準繩。

在業務發展上,郭董事長提出「經營3訣」、「事業3箭(艦)」與「技術3鑰」與大家共勉。「經營3訣」包括客戶信賴、跨群協作及廣結同盟;「事業3艦」意指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及國際客戶4事業艦隊;「技術3鑰」則代表要打造人才庫、要打造技術庫、要打造標準藍圖。

其中,事業3艦聚焦中華電3大事業分公司,歸水義指出,將優先聚焦個人家庭有關安全、便利、健康、娛樂4大構面服務,擴大在影視、遊戲及運動等潛力新興服務的經營與投資,並善用政府租稅獎勵投資法案,讓寬頻的高速公路上,奔馳著各種精采服務內容的轎跑車。企客市場上,我們優先聚焦雲端、資安及智慧聯網3大新興百億業務。國際佈局上,我們將努力把世界帶進台灣,包括協助國際OTT落地、協助國際級企業進入台灣,優先投資台灣;我們也要把台灣帶向世界,以台灣為中心,協助台商及國內跨國網通大廠馳騁國際市場,並將台灣的智慧應用行銷到國際舞台。

此外,為了擴大事業及服務範疇,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也將積極進行策略性轉投資及鼓勵轉投資事業IPO,並積極活化公司不動產,打造中華電信集團艦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