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瘋韓必知!5/1起符合「1條件」免填海關申報單

2023/04/28 14:35

疫後國境解封,旅遊經濟逐漸復甦,南韓再祭出入境放寬措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疫後經濟復甦,各國家陸續解封,放寬不少入境措施,南韓財政部27日宣布,自5月1日起入境南韓的旅客若沒有攜帶需向海關申報的物品,就不用再填寫攜帶品申報單,且自今年7月開始,旅客可以下載「旅客海關申報」APP申報徵稅物品並繳納稅款。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財政部27日宣布,自5月1日起未持有需申報物品的旅客和機組人員可以直接經由「無需申報通道」入境,不必再填寫其他攜帶品申報單。

不過,根據南韓規定,入境時若攜帶價值500美元(約台幣15000元)的物品、超過1萬美元(約台幣30萬)的外幣或肉脯、火腿、水果等待檢疫物品「仍需經申報」並填寫申報單。另外,從7月開始旅客可以利用「旅客海關申報」APP上網申報徵稅物品及繳納稅款,並在入境時拿出該APP內的QRcode就可免檢查直接入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