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輔副市長參加智慧城市展 陳建仁:願協助重建

2023/03/28 16:02

國發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主辦2023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發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主辦2023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今起展開。而在參與城市中,仍在烏俄戰事中的烏克蘭基輔市前天才確定參與,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別提到,未來台灣願意協助基輔重建成為1個智慧化城市,「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今年共有來自115個城市、超過1500位外國人士的參與,而直到前天、最後一刻才加入的城市是烏克蘭的基輔市,基輔副市長邦達連科(Volodymyr Bondarenko)克服萬難來參加,他也大讚基輔是「最偉大的城市」、「真是了不起」。

陳建仁致詞時也提到,特別歡迎烏克蘭基輔的副市長來到台灣,看我們在智慧城市發展上所做的努力;他提到,未來在基輔的重建上,台灣也很樂意幫助基輔發展成為1個智慧化的城市,「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陳建仁指出,3年來疫情影響,人們生活受到很大衝擊,經濟也受到很大的傷害,不管是居家生活、線上學習、遠距醫療等,新形式的智慧城市的發展也變成新的常態,帶動城市的數位化,以及基礎建設、智慧治理的能力。

陳建仁也分享,疫情在全世界造成很大的影響,從2019到2021年,台灣防疫在世界表現非常傑出,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善用智慧科技,包括口罩實名制、疫苗的配給等,造就台灣很好的防疫成果,也帶來很好的經濟成長。

陳建仁說,今年智慧城市展新增了2050淨零城市展,特別具有意義。他指出,以城市發展來說,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是兩大重要的關鍵課題,應該像兄弟一齊努力。

龔明鑫表示,過去台灣的展覽裡最有名的就是電腦展,但智慧城市和淨零城市的發展又到另外一個階段;不單單是硬體的展現,而是一個「solution」的展現,要了解整個城市發展面對數位化、智慧化必須處理的問題,以及氣候變遷可能面對的問題,必須找對問題,進一步提出解決方案。

對於新增的淨零城市展,龔明鑫說,淨零轉型的道路雖然非常漫長,挑戰性也非常高,但是只要開始往前走,就不怕漫長不怕遠,只要團結一致共同面臨挑戰,一定能夠可以解決,需要大家一起加油、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