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鎮壓香港威嚇台灣 英媒專欄作家:我不再投資中國

2023/02/05 15:45

中國獨裁專制,鎮壓香港民主、迫害維吾爾族,又威嚇台灣,讓國際投資人卻步。(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中國長達20年的專欄作家考伊(IAN COWIE)今日在英媒撰文表示,由於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又鎮壓香港民主運動,還威嚇要入侵台灣,他已出清中國投資部位,並強調不會再投資中國,「我不願意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

泰晤士報專欄作家考伊撰文稱,自己多年來一直示警投資中國的風險,2020 年 4 月賣掉了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FCSS) 和 JPMorgan Asia Growth & Income (JAGI) 的所有股份,這些基金有 33% 的資產投資於中國。

「我懷著沉重的心情這樣做」,考伊回憶,1990 年代前往香港、上海和深圳出差後,首次投資中國。接下來的20年裡,一直對中國青睞有加,就是希望經濟自由化可能對(中國)等所有方面都有益處。

但是,中國對香港民主的鎮壓以及對維吾爾人的迫害,徹底打破了希望。考伊並稱,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漢上將(Mike Minihan)日前曾言,由於台灣和美國都將在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他預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趁機發難,使得美、中之間在2025年爆發戰爭。

考伊強調,與其投資於世界上最大的獨裁政權,我現在更喜歡專注於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的基金,包括India Capital Growth (IGC) 和 JPMorgan Indian (JII),後者還讓他獲利 10 多倍。

考伊提醒投資人應注意,當無端的恐懼變成迫在眉睫的危險時,再採取任何行動恐怕為時已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