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議員提《不歧視台灣法案》挺台入IMF

2023/01/28 10:09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推動《不歧視台灣法案》,要求讓台灣加入IMF。(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推動《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要求讓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成為該國際組織的成員國。

《不歧視台灣法案》由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德州民主黨眾議員葛林(Al Green)共同起草,這將確保美國在IMF代表將支持:台灣成為IMF的成員國、IMF對有關台灣經濟和金融策略的監管,台灣可參與上述決策、台灣公民在IMF的就業機會
,以及台灣可接受IMF提供的技術支持和培訓。

金映玉在聲明中指出,台灣作為世界上第21大經濟體,以及美國第10大的貿易夥伴,理應在IMF有一席之地,長期以來,台灣的自由受壓制,聲音被中共抹去,《不歧視台灣法案》將有助於糾正這項錯誤,確保台灣的聲音能在國際金融決策中被聽見。她感謝葛林和她共同起草這項法案,也會一起努力爭取讓法案通過,「我將永遠在國會為我們熱愛自由的盟友發聲」。

葛林在聲明中表示,台灣作為世界領先的經濟體,其在促進穩健經濟政策方面的經驗,可以幫助IMF實現目標。因此台灣應該在IMF擁有地位,「我希望該法案有助實現這個目標」。

支持台灣加入IMF的相關法案,最先在2020年5月,由時任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提出,岡薩雷斯與葛林2021年11月再度提出,都未能在會期中完成立法。而岡薩雷斯沒有尋求連任,並未參與2022年的眾議員選舉。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推動《不歧視台灣法案》。(圖擷取自Young Kim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