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勇闖半年線 6成台股基金打敗大盤

2022/11/24 12:37

台股勇闖半年線,6成台股基金打敗大盤(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股市11月以來翻多,台股重返半年線之上,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也一吐怨氣,近1個月有逾6成打敗大盤,其中更有15檔漲幅超過兩成,表現亮眼。

投信法人表示,台股歷經下半年來的大幅度修正調整,已逐步反映升息因素及經濟溫和衰退之風險,隨通膨降溫,將驅使聯準會放慢升息速度,加上台股企業基本面不差,建議中長線資金可開始逢低布局。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加權股價指數近1個月(截至2022年11月23日)漲幅13.96%,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表現更勝一籌,包括上櫃股票型、科技類、中小型及一般股票型等主要基金類型,漲幅介於14%~16%皆優於大盤,同時有15檔基金漲幅超過兩成。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趙建彰表示,台股目前處於空頭修正尾聲到下波多頭的過渡期,預估未來半年在通膨降溫、聯準會升息近尾聲並可能轉鴿的情況下,後續若電子業庫存調整接近尾聲、景氣落底好轉的預期,將有助台股回升。

在台股基本面部分,日前上市櫃第3季財報公布,稅後純益約1.14兆元、季增4.2%,雖低於今年第1季及去年同期,不過仍是歷史第3高,累計前3季獲利達3.39兆元,較去年成長並改寫同期新高。

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股近期投資情緒轉佳吸引資金回流,操作策略上,因應市場仍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布局建議均衡配置,嚴選大型產業權值股、穩健高股息股、成長價值股等3大區塊產業績優個股,以因應類股輪動及市場消息面變化引起的盤勢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