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盼恢復觀光客來台 國門全面解封

2022/11/01 19:35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目前國門已有開放商務客來台,但觀光業盼能夠完全解封。(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無法僅靠內需支撐龐大市場,因此必須開放國外旅客,目前國門已有開放商務客來台,但觀光業盼能夠完全解封。商業總會今(1日)舉辦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許舒博接受會前聯訪。

許舒博表示,台灣2300萬人口,但實際內需人口不到2000萬,無法僅靠內需支撐龐大市場,因此開放外國人來台是勢在必行,目前國門已有開放商務客來台,但觀光業盼能夠完全解封,讓中港旅客來台。

他續說,很大一部分觀光客來自中港,若不解封,只靠東南亞、東北亞及歐美旅客,效果有限,因此還是希望兩岸關係能在和緩關係下進行。

另外,他表示,有許多電纜公司向商總反應,缺乏工人可以施工,缺工程度達50%,因施工者必須有乙級證照,但一年只考一次,因此也籲請總統須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台灣百工百業缺工問題進行徹底的解決,包含如何引進勞工、如何提升技術人才,才能避免出現斷層現象,讓台灣經濟繼續成長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