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野村:液晶電視面板價格 10月下旬反彈

2022/10/24 10:06

液晶電視面板價格在10月下半月出現15個月來首次回升,野村認為,價格反彈將對面板廠帶來正面影響。(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報告表示,液晶電視面板價格在10月下半月出現15個月來首次回升,IT面板價格則持續下行。野村預估液晶電視面板價格在Q4反彈,2023上半年液晶價格穩定,需求停滯則預計對OLED電視帶來不利影響,維持對面板的中性看法,液晶價格反彈將對面板製造商有利。

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根據Witsview數據,液晶電視面板價格在10月下半月全線反彈。與上半月相比,43吋和55吋液晶電視面板分別漲2.1%和1.3%,32吋液晶電視面板價格漲3.8%。這也是液晶電視面板自2021年7月開始下跌後,15個月以來首次反彈,主要是由於顯示器廠商大幅減產和降低庫存水準。IT面板方面,顯示器和筆記型電腦的液晶面板價格同期下降1-1.4%。

野村預計,面板製造商的產能利用率降低和補貨需求,將推動液晶電視價格在今年Q4反彈。對於IT液晶面板,野村假設Q4價格會下降,原因可能是需求疲軟和相對較高的利用率。

台灣顯示器廠今年9月營收年減47%、月增6%,DDI(面板驅動IC)供應商9月收入年減52%,月減3%;8月液晶電視面板出貨增7%,液晶IT面板出貨年降24%、月減1%。OLED方面,8月手機OLED面板出貨年減19%,但月增3%;OLED電視面板出貨年減20%、月增27%;IT產品的OLED面板出貨月減5%、年減3%。

在電視需求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野村預計,2022年OLED電視面板出貨將下滑至700萬片,年減6%。野村認為,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OLED供應延遲,將導致樂金顯示(LG Display)在Q3的獲利受衝擊。野村預計,2023年的需求仍存在不確定性,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從LG採購OLED電視面板將是市場的關鍵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