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城重開捧習?敗光2兆 中國雄安投資不熄火

2022/10/24 07:50

中國雄安新區已砸下4600億人民幣,卻換來工程延宕,街道冷清,快要成為爛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3連霸後,已淪為鬼城的「河北雄安新區」有機會大復活。中國河北省委副書記廉毅敏證實,5年來雄安新區已投入4600億人民幣(約台幣2兆元),將穩扎穩打持續建設,表明這項習近平所吹捧的「千年大計」計劃不會熄火。

5年前,中國官方聲稱雄安新區總投資金額將達30兆人民幣,希望比肩廣東深圳、上海浦東,大撒幣的計畫被稱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一度掀起雄安投資熱潮。

最後因中美貿易戰、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房市低迷等因素,加上洪水氾濫,雄安新區的建設停擺,街道冷清,偌大的高鐵站近期每天卻只剩一趟往返北京的列車,從千年大計成為千年爛尾。

面對開發停滯,外界大都唱衰雄安新區,未料,河北省委副書記廉毅敏10月18日在中共20大的第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雄安新區5年來已投入4600億人民幣,未來將穩扎穩打持續建設,似乎想掃除外界疑慮。

對於中國官方希望助習完成千年大夢一事,美國之音打槍,稱中國民間大多唱衰雄安新區,部分人士甚至認為,雄安新區恐以鬼城、爛尾樓收場。1位網民則嘲諷,偉大領袖的千年大計,相信會在1千年後完成。

1位雄安當地人也惡評連連,開罵北方官僚主義嚴重,很多事依照領導喜好辦事,誇張的說,一間房子裡用什麼樣椅子都得他決定;外來投資者被拖欠工程款,賠到內褲都不剩的人,比比皆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