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太陽能需求增溫 聯合再生:海外市場是營運重點

2022/10/18 17:40

全球太陽能需求增溫,聯合再生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表示,海外市場將是未來營運重點。(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太陽能裝置量持續增溫!聯合再生(3576)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表示,2023年全球新增太陽能裝置量將超過200GW,聯合再生不僅深耕國內市場,更著眼於海外市場,目前海外營收占比已從過去的3成,今年第4季預估可占營收5成,海外市場將是未來營運重點。

他指出,近期各國陸續推出更加積極的能源政策,如美國削減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IRA)與歐洲能源政策均要求更高的再生能源比重,此外,包括印度也規劃在2030年間讓非化石燃料的能源佔比提高到50%,台灣在2025年再生能源佔比達目標為20%,這些都是太陽能產業的新契機。

沈維鈞也不諱言指出,過去聯合再生能源的營收約3成來自海外,不過,全球太陽能需求增溫,聯合再生長期耕耘美國市場有成,每個月都有上百個貨櫃在海上運送到客戶端,因此海外營收比重持續提高,粗估第4季海外營收占比可達5成。

他認為,通膨消減法案(IRA)將讓太陽能與儲能需求在未來數年內增長43%,歐洲、印度,以及台灣也都是聯合再生重要的市場,沈維鈞認為,國內太陽能廠都持續向海外發展,海外市場將是未來的營運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