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悽慘 美小型火箭製造商收退市警告

2022/10/08 15:21

若半年內沒有提升股價,美國小型火箭製造商Astra Space將面臨退市。(法新社,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小型火箭製造商Astra Space其股價由於連續1個月低於每股1美元,已經違反交易所最低要求,因此收到那斯達克的退市警告。

《CNBC》報導,Astra Space自去年2月的股價歷史最高點19.55美元跌落後,今年迄今已下跌91.22%剩0.59美元。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Astra Space有半年的時間可以提升股價,否則就要面臨退市處置。Astra Space沒有立即回覆關於退市的置評請求。

據悉,Astra Space目前還面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調查,原因是6月時的火箭發射失敗,Astra Space未能將攜帶NASA衛星的火箭送入軌道,目前NASA也向Astra Space停止剩下的發射任務。

回顧Astra Space的火箭發射歷史可說是屢射屢敗,去年8月29日在阿拉斯加科迪亞克(Kodiak)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Pacific Spaceport Complex Alaska)試射「第六號火箭」(LV 0006)時,甫發射,火箭中5個引擎的其中1個點火1秒即故障,雖然後續成功升空,不過在升空後的2分28秒內,地面控制台就開啟自毀程序,加上今年6月的二敗,公司股價就一直走下坡,沒有再抬起頭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