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里歐宣布放棄對橋水的控制 退任CIO職務

2022/10/05 10:03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二(4日)發出聲明,宣布自己已放棄對橋水基金的控制,並辭去公司聯席投資長(CIO)職務,從而實現了其醞釀了12年的接班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達里歐已在9月30日將其多數股權轉讓給董事會,而此舉意味達里歐將不再擁有公司控制權。

且同時間,達里歐也退任了橋水3位聯席投資長之一的職務,不過達里奧仍保有其在董事會的席位,並還有一個新頭銜「創辦人暨投資長導師」,達里奧日後仍將繼續為2名橋水聯席投資長Bob Prince及Greg Jensen提供建議。

報導指出,早在2010年,達里奧就開始啟動交接計畫,其在2017年卸任橋水首席執行長一職,並於2021年底卸任公司董事長,之後便一直擔任橋水聯席投資長,專門指導該公司掌管投資策略的委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