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董座:股市小白受騙比例高 加強宣導

2022/09/19 11:53

證券周邊單位F4今日舉行「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主管機關首長大會師共同宣示,圖正中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券周邊單位F4今日舉行「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受邀出席的刑事警察局局長李西河表示,光是今年前8月,投資詐騙案就高達4098件、年增37%,財損數18億元、年增39%,因此有必要加強宣導民眾防範受騙。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過去4年股市新開戶人數以20-30歲的「投資小白」占比最高,從4年前的27%攀升至45%,這些股市新手成為金融詐騙最愛的小白兔,年紀輕的投資人受騙比例高,金管會重視此一現象,與證券周邊單位合力推廣反詐騙,除了證交所前進校園宣導外,也積極在網路上投放廣告,希望教導股市小白防範金融詐騙。

林修銘指出,這幾年隨投資環境發展,金融詐騙方式與時俱進,用傳統方式對抗,效果有限,未來證交所將設立專區,將詐騙樣式分門別類;他強調,會由周邊單位合作,將防詐騙宣導,推廣到全民,不論在計程車、捷運、高鐵,甚至賣場、超商上,在看得到的地方、聽得到地方,都會有相關影片、影音,提醒民眾小心金融投資詐騙、守護台灣的投資環境。

林修銘今天也呼籲投資人,台股基本面良好,上市公司前8月營收在去年高基期下仍表現佳,投資人選股宜用中長線角度來看、慎選股票,至於股市禁空令不是現在考慮的措施,但主管機關會努力打造好的投資環境、好的基礎設施、好的量能,以因應國際局勢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