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阻侵台 美研議對中更多制裁

2022/09/14 15:18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正考慮對中國實施更多的制裁,阻止中共入侵台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財金新聞Asia Financial(AF)週三(14日)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正考慮對中國實施更多的制裁,阻止入侵台灣,而台灣則遊說歐盟仿效美國這樣做。但華府和台北遊說歐盟的討論,目前都處於早期階段,這是對隨台海軍事緊張局勢升級加劇,對中國入侵擔憂的回應。

美國的想法是,在限制與中國在晶片和電信設備等敏感技術方面的一些貿易和投資之外,考慮擴大採取對中制裁措施。消息人士沒有提供正在考慮的細節。

美國商務部前官員尼卡赫塔爾(Nazak Nikakhtar)表示,基於美國及盟國與中國經濟的廣泛糾葛,對中國實施制裁的可能性遠比對俄羅斯的制裁複雜得多。

報導指出,據一位美國官員和一位與華府密切協調的官員透露,華府官員們正考慮對中國實施可能的一籃子制裁方案,以阻止習近平試圖入侵台灣。兩位消息人士稱,美國關於制裁的談判在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展開,但在中國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做出激烈反應後,制裁等相關談判變得更加緊迫。

報導稱,台灣外交部已經與美國、歐洲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討論中國最近的軍事演習,以及中國對台灣和地區構成的巨大挑戰,但無法透露細節。

報導引述6位了解台歐討論情況的消息人士陳述,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灣已經向歐洲官員提出制裁,但中國最近的軍事演習使台灣的立場變得強硬。台灣並沒有要求任何具體內容,只是提醒歐洲,如果中國發動襲擊可能採取的行動,並要求歐洲私下警告中國將面臨的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