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南推「碳達峰實施計畫」 2030年禁售油車

2022/08/24 20:09

中國海南省週一(22日)宣布,將於2030年正式禁售燃油汽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南省週一(22日)表示,為遏止氣候變遷惡化,將成為中國首個禁止銷售燃油汽車的城市,除了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務領域、社會運營領域車輛將全面實現能源潔淨化,私人用車領域新增和更換新能源汽車占比達100%。

綜合媒體報導,海南省政府在「碳達峰實施計畫」中表示,到2030年將禁止銷售化石燃料汽車,並通過減稅和擴大充電網路推廣電動汽車,加快淘汰高耗能、高排放、低效率的老舊船舶,加快電、氫等新能源在船舶領域的應用,推進船舶的「油改氣」工作

在該消息發布之際,中國正面臨幾十年來最炎熱、乾燥的夏季,河流與水庫皆缺水,水力發電系統癱瘓,夏季農作物也在枯萎。

報導指出,政府可能是為了擺脫「霧霾」等於充斥中國城市的負面形象,並在電動汽車該不斷發展中領域取得主導地位,因此加速推廣乾淨能源。據悉,中國占去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的一半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