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膨+全球動盪 南韓經濟恐連3月放緩

2022/08/19 14:20

在高通膨及外部環境不確定的影響下,南韓經濟恐連續3個月放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財政部週五(19日)表示,由於南韓正在努力應對高通膨,加上外部經濟環境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出口成長可能放緩,因此南韓經濟可能失去成長動力,8月可能連續第3個月經濟放緩。

韓聯社報導,南韓財政部在月度經濟評估報告中表示,美聯準會(Fed)的快速升息、中國經濟放緩以及俄烏之間耗時已久的戰爭皆增加了全球經濟下行的風險,雖然南韓國內就業市場和疫情已經有所改善,需求一直處於溫和復甦的軌道上,但在外部環境惡化的情況下,人們開始擔心經濟放緩,因為通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經濟情緒,出口成長可能會受到壓力。

出口貿易一直是南韓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今年7月南韓的出口額年增9.4%,為連續第21個月增加,但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推高了該國的進口費用,該國連續第4個月呈現貿易逆差。

南韓財政部表示,中國是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鑑於中國7月的經濟勢頭減弱,可能連帶影響南韓出口變得更加低迷。

南韓6月將2022年經濟成長預期下調至2.6%,同時將今年的通膨預期大幅上調至4.7%的歷史高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