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政府已向美方表態 將參與Chip 4預備會議

2022/08/08 10:31

南韓向美方表態,有意參與「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備會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期提議聯手半導體強國台、日、韓,組織新的晶片聯盟「Chip 4」,這一團體被視為是對抗中國在全球供應鏈當中的影響力,南韓也因仰賴對中貿易,遲遲未表態加入。南韓總統辦公室1名高層官員表示,南韓已向美方表明有意參與「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備會議,將依據會議結果決定是否加入該組織。

綜合韓媒報導,知情官員週日(7日)表示,南韓外交部已向美方表達參與將於8月底或9月初舉行會議的意願。這次會議預計將就Chip 4的具體議程等細節進行協調,但南韓總統辦公室也強調,會議舉行的地點和日期尚未敲定,政府是否會正式加入將取決於會議結果。

另1名官員表示,政府將秉持最大程度體現國家利益的方向參加此次會議。政府知情人士則提到,對於今後討論的議題,參與協商的4方均有發言權。

韓媒報導指出,首爾將新組織稱為半導體供應鏈的對話,屬於資訊、技術交流,並非產業聯盟,韓方也可能提出在「不排斥特定國家的前提下」展開合作。1名經濟部官員向韓媒透露,由於南韓在材料和設備方面和中國有合作,相關組織的設計不應挑釁中國。

南韓晶片製造商也正密切關注Chip 4會議進展,中國是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最大出口市場。去年,中國佔南韓晶片出口總額1280億美元的39%,或502億美元,如果北京對韓廠採取報復,南韓整體晶片出口可能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