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持中元普渡物資充足 物價小組緊盯物價波動

2022/08/04 12:42

法務部組成跨部會物價稽查小組,緊盯中元普渡物資價格。(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農曆中元節將屆,為因應民眾採購普渡物資需求,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持續密切關注中元節前的各項民生物價變化情形,為維持物資充足,小組成員日日緊盯物價,並著手分析有無廠商聯合壟斷漲價或其他違法情事。

為維持市面上拜拜普渡物資充足,行政院2日召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專案會議,由召集人、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親自主持,邀集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農業委員會及經濟部、財政部等跨部會業管同仁與會,由各品項物資的承辦同仁,分別就業管部分說明近期各項民生物資(例如:豬肉、雞肉、雞蛋、連鎖餐飲、早午餐、便當業者、鮮乳、速食麵、罐頭、餅乾等)價量變動情形,並分析漲價合理性及研判有無聯合壟斷等違法情事,進而妥適應處,以確保節日期間民生物資充裕及物價穩定。

物價稽查小組強調,中元節是台灣民間重要節日,呈現國人「博愛」與「誠善」的美德,藉此呼籲業者、廠商,應該將此等精神延伸,為讓民眾平安順利過節,應秉持企業誠信與社會責任,以民眾福祉為依歸,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平穩物價減少波動,以兼顧民俗與民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